人生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

最爽的一天

安迪:我在这儿或者我消失了没有任何区别,没有什么能留下。

本诺:那你想留下什么呢?

两名癌症患者的故事,不顾生死,只为寻找最美的那一天。

人生没有彩排,每天都是现场直播,也许某一天惊喜与惊吓,一下子就砸到你头上了。这场不太美好的相遇,却有动人的结局,本诺是安迪最美的一天,安迪是本诺最美的礼物。

本诺被误诊为癌症,加上之前妻子与女儿的离开,不太想死,也不知道怎么活着,选择逃避,教唆着患有肺癌的安迪,放弃了医院的治疗,去闯荡。安迪对于死亡的恐惧,对这个世界的不舍,对自己的不甘,也选择去寻找,想要留下自己痕迹。

用贷款的方式,赚了一大笔钱,买了车开始飙车,用作死的方式把枪带上了飞机,在美丽非洲被狮子尿了一脸等,短短的十七天内,安迪经历了人生从未经历的故事,原来真正的非洲比电视要来得更加美丽,大海是那么宽阔,不带氧气罐的空气是那么的好,不在医院的重重照看上,也可以很安然在外面休息,这样的作死方式可以拥有如此多的粉丝,原来拥有一个朋友是这么的幸福,一切一切的是那么美好,他最终还是留下了痕迹,这是老天给于安迪最美的一天。本诺在这个旅途中也放下了对过去的遗憾,面对了死亡后,度过了生命的最后,好像没有什么过不去,生活杀不死我,便继续下去。安迪是他人生最美丽的过客,最好的礼物。放下过去,活于当下,过去已然过去,将来无法掌控,只有当下于自己紧密相关。
安迪在本诺怀里,没有什么花团锦簇,只是回到了最初相见的地方,那时候很安静甚至于无风,太阳缓缓升起,安迪笑着说“我等到了,最美的一天”闭上了眼,安迪永远留在了本诺心里,本诺的眼泪让安迪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,也许你是我留下的痕迹吧!

电影诙谐幽默,安静治愈。

过好自己的每一天,不要永远等待,因为时间流逝太快,不要迷失了自己,不要等到无法弥补来后悔自己什么都没有做,你想要留下什么呢?

评论